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港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再添2例 累計17死

2021/04/21 23:11

香港再添2起施打中國科興武漢肺炎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圖為香港衛生工作者抽取科興疫苗藥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再添2起施打中國科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其中92歲男子在本月5日離世,但直到今(21)日才公布,另一名72歲男子16日洗腎時心臟驟停逝世。目前香港累計有17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4起涉及科興疫苗的死亡個案,分別是4名年齡介於54至92歲的男子,會後衛生署發布新聞稿指出,4人在死亡前超過14日接種疫苗,沒有臨床證據顯示死因與施打疫苗關聯。

新公布的死亡案例之一92老翁多重疾病纏身,3月18日接種科興疫苗,本月5日去世。委員會指,根據初步解剖發現,死因是左血胸及主動脈動脈瘤破裂。另一人是患腎衰竭的72歲男子,3月24日接種科興疫苗,4月16日到醫院洗腎時突然心臟停頓死亡,委員會指,初步臨床評估死因為與透析導管有聯的敗血症及高鉀血症。

目前香港累計有19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其中17人生前接種科興疫苗,2人接種輝瑞/BioNTech「復必泰」疫苗。

另外,香港衛生署在4月5日至18日共接獲20起接種疫苗後疑似出現面部癱瘓「貝爾氏麻痹症」的個案,其中12人曾施打科興疫苗,8人施打「復必泰」。委員會檢視現有的臨床資料後,認為3起個案並非貝爾氏麻痹症,另有3起需獲得更多資料後再評估總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