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傳首例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仍確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22日接種科興疫苗第二劑後,比出勝利手勢。(路透檔案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22日接種科興疫苗第二劑後,比出勝利手勢。(路透檔案照)

2021/04/18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7日公布18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其中一名63歲男性患者是在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7日後確診,疑似為香港首例,中國國產疫苗的防護力再次遭到質疑。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17日深夜證實,該名男性患者在3月10日及4月7日於屯門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7天後的4月14日採集的樣本對武肺病毒檢測呈陽性。衞生防護中心仍在進行相關流行病學調查。

據報導,該名住在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的男子,在香港人力資源公司任職導師,在元朗貿易中心授課,一週上5至6堂電工課程,經常到安定商場的「大家樂」及元朗福星樓「嘩鬼拉麵」用餐,感染源頭不明,多名學員必須檢疫。

港府自2月26日起陸續為港人接種2種疫苗,首先施打的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克爾來福」滅活疫苗,接著是中國復星公司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復必泰」疫苗。科興疫苗的成效一直受到質疑。智利公布的當地最新研究結果顯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為67%,預防死亡的有效率則為80%。

根據藥廠資料,接種科興疫苗後需要時間,讓身體產生抗體來預防武肺病毒,接種者必須等待接種第2劑疫苗14天後才可能獲得有效保護。港府16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全港已有約1萬1900人接種2劑科興疫苗,4500人接種第1劑疫苗。

對此,港府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系主任許樹昌,及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均表示,由於疫苗必須接種2劑,且2到4週才會產生足夠及穩定的抗體,發揮最佳保護力,患者在確診前7天才接種第2劑疫苗,效力可能尚未全面發揮,此事應不足為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