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剉咧等!香港9月底後僅剩中國疫苗可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22日接種科興疫苗第二劑後,比出勝利手勢。(路透檔案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22日接種科興疫苗第二劑後,比出勝利手勢。(路透檔案照)

2021/04/16 05:4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政府15日宣稱,由於輝瑞/BioNTech「復必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供應期有限,且只能在攝氏零下70度保存3到4個月,因此所有社區接種中心將在9月底停止運作,屆時民眾將無法接種復必泰疫苗,僅可接種中國國產科興(Sinovac)疫苗,港府今年內也沒有購買第3種疫苗的計畫。

香港迄今已傳出至少14起疑似接種科興疫苗後的死亡案例,甚至傳出一名73歲老翁打完2劑科興疫苗後,1週內兩度中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10日首度坦承,中國國產疫苗保護力低,但隨即又否認,聲稱「這完全是誤解」。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疫苗接種計畫將涵蓋16至29歲民眾共108萬人,亦即全港共650萬人可接種疫苗,佔總人口88%。港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復必泰疫苗可供16歲以上人口接種,科興則只供18歲以上人口接種,16至17歲者必須出示家長同意書才可接種,本月23日開始預約。

聶德權表示,由於復必泰的供應期有限,且只能在攝氏零下70度保存3到4個月,因此接種中心將在9月底停止運作,呼籲民眾最晚8月底預約復必泰疫苗第一劑。至於科興疫苗,港府之後仍將持續透過開業醫師及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提供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說,香港目前有足夠疫苗供應,因此為了避免浪費,今年不會採購第3種疫苗,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下一輪採購計畫將針對變種病毒,將向不同藥廠查詢新一代疫苗的變種病毒保護率等數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