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提食品帶毒輸入 WHO專家駁:不考慮這種假設

2021/02/19 12:52

世界衛生組織(WHO)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本月率領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本月率領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他認為病毒透過冷凍食品傳播至武漢的可能性不高。

《澳聯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報導,恩巴瑞克18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有可能在2020年透過冷凍食品再次傳入中國,但當時世界各地都爆發許多感染案例,包括食物工廠。

他指出,透過冷凍食品傳染病毒的途徑相當不尋常,中國科學家進行了深入調查後,發現只有極少數的冷凍食品感染病毒。

恩巴瑞克強調,2019年武漢肺炎病毒尚未在世界範圍內傳播,外國食品加工廠也沒有爆發疫情,「因此,我們並不考慮這種途徑將病毒輸入到中國的假設。」

相反地,世衛組織正在研究病毒是否可能從在中國南方被養殖的野生動物,往北傳播至武漢當地的市場。恩巴瑞克補充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許多冷凍食品都來自中國南方。

世衛組織國際專家小組在武漢進行調查後,2月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過去2週在中國武漢進行的病毒溯源調查結果。聯合專家小組中國組長梁萬年表示,病毒可以在冷凍食品包裝等低溫條件下存活,而華南海鮮市場確實有大量販售冷凍食品的攤位,但這些攤位是否與最初確診病例有關,還需進一步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