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擔心前功盡棄 阿富汗撤軍與否陷兩難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18日會後表示,北約撤軍阿富汗與否陷入困境,圖為史托騰伯格。(法新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18日會後表示,北約撤軍阿富汗與否陷入困境,圖為史托騰伯格。(法新社)

2021/02/19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約盟國防長18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撤出阿富汗,不過最終仍未做出決定,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會後表示,阿富汗暴力事件不斷增加,致使北約撤軍與否陷入困境,如撤軍,北約面臨前功盡棄的風險,如持續滯留在阿富汗,則北約盟國恐面臨更多的暴力攻擊。

據《路透》報導,西方世界20多年來在該地區投入數千億資金,派遣軍隊進行干預,致使北約盟國是否要在5月1日期限前撤軍陷入兩難,除此之外,北約亦擔心和平進程如停滯,將會破壞該地區民主化的腳步。史托騰伯格在與北約盟國防長視訊會議後說,「現階段,我們還沒做出最後決定」,他在記者會上提到,「隨5月1日期限越來越近,北約盟過未來數週內將會密切磋商與協調」。

《路透》指出,史托騰伯格表示,「沒有簡單的選項,我們面臨到許多困境」,他說,「如果我們待到5月1日之後,恐會受到更多攻擊,冒著更多暴力的風險,但如果我們離開,同樣會有前功盡棄的風險」,最後他補充,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承諾,將會與盟國及夥伴磋商,商討進一步做法,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已致電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進行討論,重申對阿富汗和平進程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