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病毒溯源太複雜! WHO專家:需要多年研究

澳洲微生物學家和傳染病專家德懷爾(Dominic Dwyer)是世界衛生組織國家專家小組的成員。(路透)

澳洲微生物學家和傳染病專家德懷爾(Dominic Dwyer)是世界衛生組織國家專家小組的成員。(路透)

2021/02/06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的國家專家小組正在中國武漢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溯源工作,其中一名隨團的專家表示,尋找疫情源頭的複雜性讓他感到驚訝,未來還需要多年的研究。

《路透》報導,澳洲的微生物學家和傳染病專家德懷爾(Dominic Dwyer)表示,武漢的專家小組已從中國當局獲得了訪問權限,因為它試圖了解武漢首次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初期,「大家都知道疫情是如何在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爆發的,但關鍵是那段時間前後發生了什麼。」

他指出,武漢肺炎的「難題」在於,早期無症狀感染者可能並不知道自己感染了這種病毒,「如果認為我們會找到零號病人,那就太天真了。早期病例是在2019年11月發現的,但只有一點點,這是非常有趣的部分,也是棘手和困難的部分。」

德懷爾強調,他們的團隊已經在中國武漢進行實地考察,直到團隊的28天簽證在下週底到期前,盡可能準備清楚的調查結果。德懷爾說,短期研究是回顧現在知道資訊和整理所有數據,之後會有一系列更長期的研究,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