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小組武漢調查 世衛:談病毒起源結論仍過早

世界衛生組織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表示,要從專家小組現在的訪問中得出武漢肺炎的起源結論,仍言之過早。(路透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表示,要從專家小組現在的訪問中得出武漢肺炎的起源結論,仍言之過早。(路透資料照)

2021/01/23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家小組已抵中國武漢調查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主任2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要從現在的訪問中得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起源結論,仍言之過早。

綜合外媒報導,距離武漢傳出首起病例已超過一年,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小組14日抵達中國武漢,將展開病毒起源的調查,目前團隊正在進行為期兩週的隔離。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所有的假設目前都已擺上檯面,但要在現在得出病毒確切起源仍過早,無論病毒是否源自中國。

萊恩指出,全球都有不同的科學觀察,藉由這些證明可以拼湊出全貌,每一項結果都相當重要。並補充強調,一個大型的拼圖,無法就其中一小塊分辨出圖像明確的樣貌,現在要下結論還為時過早,但世衛仍相信團隊正在取得一些進展。萊恩提到,世衛的專家正在與中國科學家協調在武漢的實地活動,團隊正觀察相關數據,以研究病毒起源。

截至目前全球有超過9815萬人染疫,其中210萬人病逝,同時也重創全球經濟。世衛表示,建立病毒從動物傳染到人類的路徑,對於預防未來可能爆發的疫情至關重要。隨後提到,調查源頭應該從首個病例被發現的地方開始,並從當地沿線索追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世衛專家小組14日抵達中國武漢,將在14天的隔離後展開疫情起源調查。(美聯社)

世衛專家小組14日抵達中國武漢,將在14天的隔離後展開疫情起源調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