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迷路?中國下士闖邊界被俘 印度軍方將調查是否執行間諜任務

2020/10/19 21:46

中印邊界衝突,幾個月來情勢依然緊張,今(19)日一早,印度拘捕了一名闖入印度領土範圍的中國解放軍,將會按照程序,將他遣返回國。(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中印邊界爆發衝突幾個月以來,目前情勢仍相當緊張,今(19)日一早印度方面拘捕了一名闖入印度領土範圍的中國解放軍,將會按照程序,將他遣返回國;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表示,該名士兵很可能是「迷路」誤闖。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士兵為下士王亞龍(音譯,Wang Ya Long),在今早越過了實際控制線,在拉達克(Ladakh)東部的狄姆喬科(Demchok)被當地的印度守軍逮捕;據悉,印方提供了氧氣、食物和保暖衣物等醫療救助,好讓這名士兵免於受極端海拔的惡劣氣候所苦。

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這名中國士兵是修理兵器的裝甲兵,事發時攜帶著軍方和民間的文件。印方正調查他是否在執行間諜任務。

印度收到解放軍詢問關於這名失蹤士兵下落,按照既定協議,在辦完手續後,該名士兵將被歸還中方;《環球時報》指出,此次事件是單純迷路所致,同時也強調,這起事件應不會造成兩方新的緊張,若順利解決此事,也象徵兩國近來協商有所進展。

中印邊界衝突,幾個月來情勢依然緊張,今(19)日一早,印度拘捕了一名闖入印度領土範圍的中國解放軍,將會按照程序,將他遣返回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