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售軍武給印度中網友氣炸 中官媒反幫俄緩頰、怒斥小粉紅

中印邊境衝突日益升溫,中國網友對俄羅斯持續向印度出售軍武對付中國感到不滿,但中國官媒卻幫俄羅斯緩頰。(路透社)

中印邊境衝突日益升溫,中國網友對俄羅斯持續向印度出售軍武對付中國感到不滿,但中國官媒卻幫俄羅斯緩頰。(路透社)

2020/09/18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衝突日漸升溫,自6月中兩國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爆發武力衝突,雙方至今仍僵持不下,衝突一觸即發。而在此期間,俄羅斯仍繼續向印度出售新式戰機,並同意提前交付S-400遠程防空導彈系統,中國網友怒嗆俄國「捅刀中國」。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幫俄國緩頰,稱印度買武器對俄軍工發展「意義重大」,更大罵批評俄國的人是「存心煽動」、製造敵意。

綜合媒體,印度為中印衝突向俄國購買大量軍武,在印度外長出席6月24日的莫斯科閱兵時,還催促俄國提前交付一批S400防空飛彈。俄羅斯不但同意,還向印度出售了1千輛坦克和33架戰機,並以非常低的價格出售大量AL-41引擎給印度,這是俄國授權印度生產100多架Su-35戰機的一部分,合約還允許印度利用Su-35技術,升級Su-30機隊,將武器技術轉移給印度。

中國網友對俄國如此友好印度,怒指責俄羅斯在幫印度捅刀中國。不過,16日才因美國政府將軍售台灣多達7種主要武器系統而崩潰發社論怒嗆的《環球時報》卻幫俄羅斯緩頰,總編胡錫進15日撰寫評論文章護航,稱印度是俄羅斯武器的長期最大買家之一,向印度賣武器對俄軍工發展意義重大,說中俄在保持所謂「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同時,也有各自「多元的外交利益」,並指在中印衝突中,俄羅斯扮演調停角色。

此外,他將砲火指向自家人,怒斥批評俄羅斯的中國網友「是存心想要煽動,要在中俄兩國之間製造敵意」,還說中俄之間「結伴不結盟」,因為彼此不是盟友,所以「要求俄羅斯在中印衝突中選邊中國,是做不到的,也是不公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