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風戰機助威 印度空軍司令嗆聲:中國打不贏我們

印度採購的法製飆風戰機,首批5架在7月29日飛抵印度,空軍司令巴達烏里亞(左二)等高級軍官親自到基地迎接。(美聯社檔案照)

印度採購的法製飆風戰機,首批5架在7月29日飛抵印度,空軍司令巴達烏里亞(左二)等高級軍官親自到基地迎接。(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05 23:1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在邊境拉達克(Ladakh)東部的軍事對峙逾5個月,雙方目前均加緊部署兵力和物資,準備打持久戰。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5日報導,印度空軍司令巴達烏里亞(Marshal RKS Bhadauria)受訪時自信表示:「中國空軍無法擊敗我們。」

據報導,印度8日將慶祝空軍節,巴達烏里亞5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被問到印中兩軍的邊境衝突時,強調印度空軍在相關區域均有「良好部署」,足以應付任何威脅,甚至聲稱中國空軍戰力「無法擊敗我們」,還進一步強調他並沒有「低估對手」。

由於印度宿敵巴基斯坦正在計畫將其控制的喀什米爾北部「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Gilgit-Baltistan)地區,「暫時」升格為巴國第5個省,且外界認為是中國在幕後操縱,藉此迫使印度在拉達克以外陷入第2個戰場。對此,巴達烏里亞矢言,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印度空軍也已準備好同時在北部及西部「兩面作戰」,「我們在各區都有部署,拉達克只是一小部分。」

巴達烏里亞補充說,飆風戰機(Rafale)賦予印軍作戰上的優勢。印度在2016年向法國採購36架飆風,首批5架已在7月29日飛抵印度北部的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並支援印度對中國的軍事部署。印度專家指出,飆風戰機性能優於中國現有的所有戰機,但中國媒體聲稱飆風不是中國殲-20匿蹤戰機的對手。

據報導,印度空軍先前已在拉達克東部及「實際控制線」鄰近基地部署蘇愷30(Su-30MKI)戰機、美洲豹戰機(Jaguar)和幻象2000(Mirage 2000)戰機等多款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