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十一大遊行山雨欲來 港警出動攔查青年、銅鑼灣祭藍旗

2020/10/01 14:20

香港民眾在網路號召上街,在中共國慶日舉行十一示威抗議活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0月1日適逢中國共產黨十一國慶,香港民眾在網路號召上街舉行示威抗議活動,港警目前已紛紛出動攔查路上青年,更在銅鑼灣祭出藍旗(初級警告),意指現場的集會或遊行屬非法行為,若不立即散去將有可能動用武力。

綜合港媒報導,大量防暴警察今中午進駐銅鑼灣街區,在崇光百貨至百德新街的街道和十字路口進行攔查,年輕人經過時都會被攔下來檢查身分證和攜帶物品,並勒令在附近的民眾離開,還有港警攜帶長槍十分戒備。

到了下午1時許,港警更是在銅鑼灣東角道祭出藍旗,命令民眾趕緊離開,並以橙帶封鎖線限制記者只能在特定範圍內活動。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原定在今天下午2時展開遊行,路線規劃從銅鑼灣前往中環,但警方對此已發布反對通知書。

港警在街頭隨意攔查青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