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中國違反國際秩序 美國防部長:美國有責任領導印太國家

2020/08/27 19:45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見圖)26日在夏威夷演講時,批評中國違反國際法的秩序,並在全球推行軍事擴張,也強調美國有領導印太地區的責任。(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24日投書《華爾街日報》,強調美國全面加強國防實力,並提醒各國不要「助紂為虐」。他26日在夏威夷演講時,批評中國違反國際法的秩序,在全球推行軍事擴張,也強調美國有領導印太地區的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艾斯培在夏威夷當地時間26日於丹尼爾.K.伊努耶(Daniel K Inouye)的亞太安全研究中心演講中表示,「美國有責任領導印太地區,不會向那些自認為自己政治制度比較好的國家作出任何讓步。」他並批評中國沒有遵守國際法、規則和規範,認為北京想在全球擴展力量。

艾斯培談及中國共產黨則說,「為了推進共產黨議程,中共解放軍繼續執行具攻擊性的現代化計劃,企圖在本世紀中期建成一支世界級軍隊。毫無疑問,這將涉及解放軍在南海、東海以及中國政府認為對其利益至關重要的任何地方的挑釁行為」。

但艾斯培說,儘管美國的目標是威懾中國,但他也希望「繼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作,使他們回到與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更一致的軌道上」。

艾斯培最後強調,「美國有領導印太的責任。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是一個太平洋國家,一個印度太平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