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之鋒報名登記參選立法會選舉 自曝被7名不知名人士跟蹤

2020/07/20 16:20

在九龍東初選以最高票出線,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正式報名登記立法會選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香港民主派初選獲得61萬多人投票,展現了強大民意,但遭港府貼上觸犯國安法的標籤,初選的籌辦者和參加者仍背負難以預測的人身風險。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20日)不畏打壓,正式報名登記立法會選舉,並自曝早上被7名不知名人士跟蹤。

黃之鋒稍早在臉書發出聲明,指在國安法陰影的壟罩下,9月的立法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數,即使自己在九龍東初選以最高票出線,但也知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選票上的機會十分渺茫。然而最重要的是,縱使形勢極為艱難,政權步步進逼,為了下一代的民主自由,香港人沒有退縮的理由。

黃之鋒說,正如他參選口號「不屈火苗,存亡號召」,希望透過參選一事,讓香港立法會選舉成為國際事件,向國際反映在中共強權之下,香港人仍不屈服、不投降。

黃之鋒表示,今日正式報名參與九龍東立法會選舉,在全城白色恐怖瀰漫之際,相當感謝超過61萬的市民無懼打壓,參與初選投票,也感謝3萬1千多名九龍東市民投票支持。

對於近日民主派在簽署「確認書」一事難以達成共識,黃之鋒強調,未來當局是否DQ(取消資格)黃之鋒,根本不在於沒有有簽署確認書。確認書只是政權分化的技倆,簽了,不代表放棄原則,不簽,不代表放棄選民。因此,確認書不應成為民主陣營互相批評的範疇。

黃之鋒指出,當局對於民主派的打壓,也不限於選舉層面。今早到警署報到時,他就被7名人士以車或電動車跟蹤,誰都不知道他們是警察、國安、狗仔,還是其他不知名人士,可預見隨着選舉將近,政權暴力只會接踵而來。

黃之鋒說,正如香港人在初選中展現「無懼暴政、不畏打壓」的不屈精神一樣,為了民主派在九龍東奪取3席,拉下建制派,在剩餘的6週時間內,一定全力爭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