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國安法有「送中」風險! 芬蘭:與港引渡協議不再適用

2020/07/14 07:49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加拿大和澳洲陸續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13日表示,芬蘭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應不再適用,因為「港版國安法」意味著人們有被「送中」的風險。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加拿大政府本月3日率先宣布暫停與香港簽訂的引渡協議,並停止批准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用品。隨後澳洲跟進,澳洲9日宣布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並延長香港人持澳洲簽證居留澳洲的期限,從原先的2年再延長為5年。

《路透》報導,哈維斯托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意味著人們將有被「送中」風險,因此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不再適用,「情況跟簽署協議(引渡協議)時已變,因此不應再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