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惡法擴及全球 澳洲重新審視引渡協議

隨著中國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過關後,後續公布的施行細則更將施行範圍擴及全球;繼加拿大率先停止施行與香港簽署的引渡協議後,澳洲政府也有意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考慮對香港人提出避難政策。圖為根據港版國安法成立的國安公署8日揭牌。(法新社)

隨著中國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過關後,後續公布的施行細則更將施行範圍擴及全球;繼加拿大率先停止施行與香港簽署的引渡協議後,澳洲政府也有意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考慮對香港人提出避難政策。圖為根據港版國安法成立的國安公署8日揭牌。(法新社)

2020/07/08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過關後,不僅香港的自由遭到毀滅打擊,後續公布的施行細則更將施行範圍擴及全球;繼加拿大率先停止施行與香港簽署的引渡協議後,澳洲政府也有意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考慮對香港人提出避難政策。

根據澳媒《ABC》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在上週曾表示,澳洲政府可能提出新的庇護政策,但目前不確定會透過技術移民簽證還是人道主義計劃來執行;而針對是否會撤銷與香港簽署的引渡協議,澳大利亞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的發言人指出,目前政府不會透露確切的反制措施,「政府正不斷重新審視所有國際事務方面的計畫,確保它們適得其用,其中也包括引渡安排」。

不過最大反對黨「澳洲工黨」影子內閣的司法部長馬克·德雷福斯(Mark Dreyfus)呼籲澳洲政府須「緊急審議」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他指出,目前香港居民和訪客可以出於各種原因而被引渡到中國境內,將「當事人」從澳洲引渡到香港現在就具有「將其」引渡到中國的切實風險,「從澳洲外交和貿易部最近提升了對香港的旅行建議,就印證了這點」

澳洲外交部在7月7日發布了的新的旅行建議,警告澳洲人前往中國可能會面臨「任意拘押」;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澳洲分部的負責人埃萊恩·皮爾森(Elaine Pearson)表示,《港版國安法》「廣泛而含糊,將大多數民主國家內合法的各種言論自由行為定為犯罪」,雖然根據雙重犯罪規定,如果有人被以政治罪而被起訴,澳洲政府目前不會將任何人引渡到香港,「但考慮到無數合法程序問題和這項法律的不確定性,澳洲最好完全中止其引渡條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