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港師奶」連署反送中! 法律界發起「黑衣遊行」

2019/05/29 20:35

香港政府執意修訂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引起港人大反彈。(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執意修訂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引起港人大反彈,除了民主派極力反對,不同類別的團體組織也發起連署表態反對,包括「全港九新界離島師奶」;受法案影響頗大的法律界計畫6月6日發起「黑衣遊行」上街抗議。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讓反對修法的聯署聲明遍地開花,多個大專院校、中學師生、校友發起聯署反對,宗教團體、個別行業組織、居住海外港人等也紛紛站出來表態。香港家庭主婦也發出反對聲,由「觀塘全職師奶黃彩鳳」發起的「全港九新界離島師奶反送中聯署」,以昨(28)日推出後,至今已有近2000人連署。

相較於其他用詞嚴肅的連署書,這份「全港師奶」連署特別使用淺白生動的粵音字來解釋發起原因,指出修訂《逃犯條例》有巨大爭議,有數萬人上街反對,諮詢公眾意見日期卻僅20天,「一次月經嘅周期都不足呀!」

文章指出,為避免下一代「隨時被消失」、為避免曾經歷中國種種壓迫的老一輩重走舊路,有責任站出來「反對不義的修法,反對把香港送終」,更強調「假若強權一意孤行,惡法不撤,師奶罷工,暴政必亡」。

香港法官也擔憂《逃犯條例》修訂會衝擊香港司法。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批評,保安局長李家超說法庭可把關是誤導,是將法庭擺上政治檯面,將於6月6日舉行法律界黑衣遊行,反對政府藉司法界「過橋」。

郭榮鏗指出,他所認識的法律界人士均憂慮修例,當中包括法官,形容修訂《逃犯條例》比《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更兇狠、破壞力更大。

香港家庭主婦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由「觀塘全職師奶黃彩鳳」發起的「全港九新界離島師奶反送中聯署」,以昨(28)日推出後,至今已有近2000人連署。(圖擷取自連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