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紅燈!義大利財政吃緊 歐盟要求說明否則將處分

歐盟委員會今(29)日寄出行政信函,命義大利為國內公共財政惡化作出解釋。圖為歐盟(右)旗幟及義大利(左)國旗。(路透)

歐盟委員會今(29)日寄出行政信函,命義大利為國內公共財政惡化作出解釋。圖為歐盟(右)旗幟及義大利(左)國旗。(路透)

2019/05/29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委員會今(29)日將寄出行政信函,要求義大利解釋國內公共財政惡化的原因,並以此調查報告作為是否對義大利進行紀律處分的依據。

據《路透》報導,歐盟今日以信件的形式寄出命令予義大利財政部長特力亞(Giovanni Tria),要求義大利遵循歐盟法律規定出面報告。

根據歐盟法令,當成員國的公共債務高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0%且沒有下降趨勢時,必須向歐盟進行彙報。而義大利的國債/GDP比例由2017年的131.4%,提升至今年的133.7%,且歐盟估計將在2020年持續提高到135.2%。

報導指出,更糟的是義大利的結構性赤字(structural deficit)自2015年起便逐年提高,今年已達GDP的2.4%,若不改變政策,將於2020年到達3.6%。但根據歐盟法令,成員國之結構性赤字應每年縮減GDP的0.6%。

據了解,若義大利不正視歐盟警告,改變政策及財政方針,歐盟恐將採取紀律處分,裁罰義大利0.2%的GDP或約35億歐元(約台幣1240億元)的罰款。

對此,歐洲央行副總裁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警告,義大利若不遵守歐盟的相關預算法令,將會有更高的借貸風險並加重傷害自身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