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民主之父籲關注反送中:一旦屈服 中國再無民主曙光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有「香港民主之父」美譽。(資料照)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有「香港民主之父」美譽。(資料照)

2019/05/15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最近試圖修訂「逃犯條例」,賦予行政長官權力,可將逃犯引渡至中國,被反對者諷為「送中(終)」法案。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近日造訪美國,呼籲華府高度關注此事,他強調,「若港人屈服了,中國再無民主曙光」。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高齡80歲的李柱銘於美東時間14日在華府國家民主基金會上發言指出,香港立法會現已針對「逃犯條例」修訂案展開商議,代表這項法案很可能在一兩週內就被通過,「留給我們(指香港民主派人士)力挽狂瀾的時間所剩無幾,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們亟需國際社會的支持」。

李柱銘認為,即便到了現時今日,香港仍為中國民主化的一線希望,他說「香港是大陸的一把鑰匙,若港人能守住自由與法治,有朝一日這些價值仍可能走入中國」、「但倘若我們現在屈服了,中國就再無民主曙光了」。

李柱銘是香港民主黨的創黨成員,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民主同盟及民主黨主席。由於過去長期積極關注及領導香港民主運動,且身為民主派領袖之一,李柱銘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同時卻也成為掌權者的眼中釘,是中國當局重點針對的目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