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次用三秒膠破壞前女友機車 男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被訴

2022/09/05 12:45

示意圖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李姓男子因涉及家暴,前趙姓女友聲請暫時保護令獲准,但李男卻不理會保護令限制。今年1月20日,對著趙女的機車鑰匙孔內灌入三秒膠,還在油箱加水,導致機車毀壞。隔月25日又再次對趙女的機車下手,藉此對趙女進行不法侵害及騷擾。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認定李男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與毀損等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趙女1月6日聲請暫時保護令獲准後,李男不得直接或間接對她進行騷擾、接觸、跟蹤、通話及通信;但因雙方有感情及債務糾紛,李男於2週後,拿3秒膠注入趙女的機車鑰匙孔,並將水灌入機車油箱內,導致機車嚴重受損,不堪使用。

隔了一個多月,李男又再次鎖定趙女代步用的機車,再次持三秒膠注入鑰匙孔,造成機車毀損。趙女不堪其擾,報警逮人。

李男到案後向檢警表示,自己知道保護令的內容,但僅承認趙女機車鑰匙孔第二次被注入三秒膠一事是自己所為,但第一次發生事情,自已完全不知情。

檢察官調閱監視器及車損狀況後,認定李男行為已經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及毀損罪,依較重的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論處,且李男兩次犯各別,請法官分論併罰。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