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虐打丈夫影片廣傳 印度男性遭家暴問題引關注

一名印度男子遭一名婦女持鞋虐打,事件在印度引發男性遭家暴的討論。(取自推特)

一名印度男子遭一名婦女持鞋虐打,事件在印度引發男性遭家暴的討論。(取自推特)

2022/08/22 20:35

〔中央社〕印度網路最近出現一則短片,一名男子遭一名婦女持鞋虐打,直到男子的同事前來關切才停止。事件在印度引發男性遭家暴的討論。

在這則長約1分鐘的影片中,可以見到一名身體相對高大的男子,遭到一名婦女持鞋虐打,男子左閃右躲、雙手抱頭擋住不斷落下來的鞋拳,但女子不斷跟上施暴及怒罵。

根據「現在鏡報」(Mirror Now)今天的報導,受害男子是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一所大學的助理教授,住在大學宿舍裏,施暴者是他的妻子,施暴原因不明。

報導說,事件發生在20日中午以前,大學工作人員聽到騷動前去查看,要求婦女開門但未獲理會,直到大學警衛抵達後,婦女才終於開門。「現在鏡報」稱,兩人事後已經和解。

影片在印度社群網站流傳,光是在「UnSeen India」推特帳號就已有9萬次瀏覽。

事件引起廣泛討論。一名推文認為,應先瞭解婦女施暴的原因,否則印度這個父權社會可能進一步出現「管好女性」的聲浪,也有推友說,不論背後理由為何,施暴就是不對。

根據印度法學相部落格網站IPleaders於2020年12月張貼的一篇研究,在哈雅納省(Haryana)鄉村地區,年介21歲至49歲的1000名受訪男子當中,有52.4%曾經歷性別相關暴力,有51.5%則曾遭妻子或同居人的家暴。

這份研究說,基於性別刻板印象、社會壓力以及覺得丟臉等原因,遭到家暴印度男性通常選擇隱忍。

大學副教授家暴事件也讓印度女星艾莉雅.巴特(Alia Bhatt)的黑色喜劇「達令我的愛」(Darlings)掃到颱風尾。影片劇情敘述一名長期遭到家暴的女子,最後綁架了她的丈夫,以各種方式刑求報復。

許多網友譴責這部影片拿家暴議題來搞笑,恐會鼓勵家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