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畢業當密醫 彰化「許醫師」看診30年賺252萬

許姓密醫診所外觀並無懸掛診所招牌,但入口處置有一般診所用的看診椅。(民眾提供)

許姓密醫診所外觀並無懸掛診所招牌,但入口處置有一般診所用的看診椅。(民眾提供)

2024/02/20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許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卻以「許醫師」名義在鹿港鎮開密醫診所卅年,不僅造成求診病患從小病看成大病、大病變絕症,還延誤就醫時機,因此遭人檢舉。彰化地檢署偵辦時,發現其診所內囤積大量藥品、針頭,初估不法所得逾二五二萬元,依違反醫師法等罪起訴許男,並請求法官不宜對許男宣告緩刑。

造成病患小病看成大病 延誤就醫時機

起訴書指出,許姓男子(六十九歲)曾在診所擔任醫療助理六年,後來自行開立密醫診所,而許男什麼病都能看,甚至還能開立壯陽藥,其開藥收費一天八十元、兩天一五○元、三天二○○元,打針另加收一○○元至一五○元,由於收費相較一般診所便宜,且看診方便,更能書寫英文病歷,讓不少病患信以為真。在透過口耳相傳下,許男斷斷續續行醫卅年,但他的學歷只有國中畢業,卻對外佯稱具有合法醫師資格,藉此牟利。

檢依違醫師法起訴 請求不宜宣告緩刑

去年檢方獲報,到許男的密醫診所搜索,當場扣得大量藥品、針頭等醫療器材、帳冊等證物,依據許男執業時間計算,前十年的每月平均收入約一千元,後廿年的每月收入為一萬元,其密醫營業行為斷斷續續共卅年,總收入約為二五二萬元。

檢方表示,許男不但非法執行醫療業務,前後又長達卅年,任意破壞醫療制度,不僅會使就診病患從小病看成大病,大病變絕症,更會延誤病患就醫時機,此一行為不僅違法,更傷害他人健康,因此將其依違反醫師法等罪起訴,並請求法官不宜對其宣告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