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院啟動修憲 柯建銘:民進黨憲改小組名單下週公布

2021/02/25 21:39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民進黨中常會下週將公布府院黨黨團四方的憲改小組成員名單。(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委員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民進黨中常會下週將公布府院黨黨團四方的憲改小組約10多人的成員名單,黨團幹部是當然成員,另也有部分立委、府院黨代表,以及多位憲法學者。

立院上會期即成立修憲委員會,但朝野因萊豬議題激烈對抗,修憲委員會一次都沒開過會;本會期各黨團對修憲議題躍躍欲試,可望在開議後展開委員會實際運作。

根據民進黨團規劃,黨團內部將組成修憲小組,由管碧玲與周春米擔任召集人,此外,為凝聚黨內共識,府院黨黨團將組成四方溝通平台,最終在憲改議題上將提出黨版。

柯建銘說,他認為修憲議題在本會期應先進行公聽會,下會期進入實質條文與議題討論,各版本的表決可能會是在第五會期進行,如此才能配合公投綁大選的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