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涌誠:羅瑩雪該下台

2015/02/28 06:00

〔記者張筱笛、項程鎮、黃良傑/綜合報導〕針對高監劫持案,高雄地檢署強調刑事調查尚未落幕,不排除二度約談正副典獄長及戒護科長,針對縱放、瀆職等刑責,釐清是否有故意或過失犯,對獄方胡扯「自願換俘」,雄檢則不置評。

此外,6囚舉槍自盡後,典獄長陳世志攜黃子晏的90手槍離開車檢站,但主任檢察官陳俊秀於對峙時,曾與黃子晏電話交涉,明顯感覺他的自殺意念鬆動,為何會先把「自己的槍」(空槍無彈)交給典獄長,再向其他受刑人「借槍飲彈」,形成「借槍自殺」,將是檢方要釐清的關鍵。

永社秘書長、律師高涌誠則表示,4囚舉槍自盡後,遭鄭立德、秦義明2人補彈「加工自殺」,涉及刑事犯罪,應交由檢方調查,但法務部長羅瑩雪為了向總統馬英九呈報,以行政疏失的角度善後,懲處基層人員就想了事,羅瑩雪若有「Guts」,就該向總統說明全案屬刑事案件,法務部不便插手,高涌誠因此認為,「羅最該下台負責」。

高雄監獄劫獄事件,法務部肯定高雄地檢署參與談判,雄檢如何與6囚周旋、功勞何在,卻欠缺解釋,面對結局是6囚飲彈自盡,法務部卻認定雄檢「化解危機、功不可沒」,不把囚犯人命當一回事,高涌誠律師痛批,法務部長羅瑩雪「最該下台負責」!

法務部前天發布新聞稿指出,6囚逃竄後,高雄監獄、高雄地檢署、高雄市警察局等單位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統一指揮調度,並派出檢察官參與談判安撫。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質疑,檢察官是法律專才,負責起訴嫌犯,與受刑人處於對抗關係,6名囚犯被判重刑,積怨已深,選擇越獄解脫,指揮中心卻派檢察官談判,完全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