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監案假報告欺上瞞下 羅瑩雪難辭其咎

法務部兩份調查報告前後矛盾,自打嘴巴,立委管碧玲昨在臉書發文嗆羅瑩雪無論是笨到被騙,還是壞到欺騙國人,都該趕快下台!(取自臉書)

法務部兩份調查報告前後矛盾,自打嘴巴,立委管碧玲昨在臉書發文嗆羅瑩雪無論是笨到被騙,還是壞到欺騙國人,都該趕快下台!(取自臉書)

2015/02/28 06:00

記者王定傳/特稿

高雄監獄劫持案落幕之初,法務部長羅瑩雪就快速發言,力挺典獄長陳世志,稱他「遇事立斷,勇於任事,有Guts(膽量)」,不料第二份調查報告前天出爐,陳世志由英雄變狗熊,法務部雖拔其官職止血,但綜觀全案,法務部處置荒腔走板,居然要求雄檢暫不介入,先等矯正署行政調查,引發「球員兼裁判」爭議,而去年爆發王令麟行賄監所醜聞,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羅瑩雪竟挺黃,羅的種種作為,造成檢察及矯正系統失去人民信任,難怪立委管碧玲昨在臉書發文「至於羅瑩雪,下台吧,無論是笨到被騙,還是壞到欺騙國人,都請快下台吧!」

高監劫持事件2月11日發生後,法務部竟不讓高雄地檢署即刻進行刑事追訴,還要雄檢等「禍首」矯正署先作出行政調查再說;但6囚到底自殺或他殺,有無內神通外鬼,根本不是行政調查能力所及,法務部讓矯正署「球員兼裁判」,遭各界砲轟。

狀況外 瞎挺典獄長

而典獄長陳世志原先被描述成「勇於任事、不怕犧牲」,為救部屬而主動換俘的英雄,羅瑩雪還誇陳世志等人遇事立斷,勇於任事,「有Guts!」

不到2週,第二份報告直指高監問題重重,陳世志領導無方,無疑當場打臉羅瑩雪,讓人見識到先前草率就章,禁不起考驗。

北監收賄 高監鬆散

去年爆發王令麟行賄監所高階主管案,起訴書宛如照妖鏡般,監所高階主管難看的「吃相」,讓人咬牙切齒,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權貴階級竟真能收買監所,吃香喝辣;今年,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被判刑1年3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黃還可爽領高額退休金,更讓國人難以接受。

拔官止血 部長免責?

法務部接二連三出「大包」,卻只由高監正副典獄長下台「止血」,王令麟行賄北監案爆發後,曾有監所基層主管私下對記者抱怨「任用這些人(指收賄者),還不都是上面挑的,上面不用負責嗎?」

矯正體系士氣低落,黃世銘違法監聽,還可「安全下莊」領退休金,高雄監獄劫持案,讓國人對獄政醜陋黑幕心寒,引發社會不安、民眾恐慌,「部長,妳怎能不負責?」

羅瑩雪爭議言行

羅瑩雪爭議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