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矯訓所長預測:監獄2013後將爆發暴動

高雄監獄外觀空照圖,警方派出超過200名警方人員荷槍實彈包圍監獄。(記者黃建華攝)

高雄監獄外觀空照圖,警方派出超過200名警方人員荷槍實彈包圍監獄。(記者黃建華攝)

2015/02/11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大寮監獄發生暴動,首謀鄭立德等6人帶著磨利剪刀在接見室挾持主管,刺傷管理員,衝進戒護科辦公室,挾持典獄長,目前受刑人與警方仍在對峙中,場面一觸即發,對此,前矯正人員訓練所長黃徵男早在2010年就大膽預測,他警告說若台灣再不正視監獄安全管理問題,將於「2013年後,爆發嚴重的大型監獄暴動」。

2010年刊登在法治時報網站上的一篇文章指出,擁有40年獄政工作經驗的黃徵男表示,有鑑於法律修改,導致無期徒刑受刑人的假釋期限延長、監獄朝向「重刑犯」發展,且徵兵制取消之後,替代役人力短缺,監獄管理會出現明顯不足,種種因素導致「人犯結構」發生變化。

黃徵男指出,若政府不重視此改變,3至5年後,受刑人的心理狀態將出現難以調適的情形,產生的問題會直接衝擊現有的獄政制度,屆時一旦體系崩盤,不僅僅是暴動、挾持,還會讓相關人員的性命暴露於危險之中。

文章中提到,黃建議政府可利用科技發展,增強科技化管理,降低人力,打造出新型態的特殊監獄。

警方於大寮監獄外部署攻堅,不僅出動大批子彈入內,還運來防爆車嚴陣以待。(記者黃旭磊攝)

警方於大寮監獄外部署攻堅,不僅出動大批子彈入內,還運來防爆車嚴陣以待。(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