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將接司法院長? 謝長廷:令我啼笑皆非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2024/04/13 11:4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布局新人事,外界點名駐日代表、新閣揆卓榮泰的「政壇師傅」謝長廷是司法院長人選之一。對此,謝長廷今日在臉書PO無表示,這些傳聞都是虛構的,他最近為了處理花蓮震災的後續捐款事務,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會留在現有崗位把善後問題處理完畢。

謝長廷在臉書PO文表示,這些日有些關於他異動司法院的傳聞,都是虛構的,其實用常識想都知道現在這個時候,高層的哪個人也不可能去談這種問題,不過,媒體力量大,也有不少人信以為真,還有人向他恭喜,期許推動司法改革,真的啼笑皆非!

謝長廷指出,他最近為了處理花蓮震災的後續捐款事務,忙得不可開交,每天接受日本友人慰問和捐款,不適合提及要離開的事,反而承諾不少今後的合作和行程,所以自己暫時還會留在現有崗位把善後問題處理完畢。

謝長廷直言「花蓮震災以來,日本政府、日本民間團體及日本國民紛紛表達關切、慰問和支援,這是好現象,我們非常珍惜,可以當面收受或致謝的,儘量安排面會,沒有辦法的,也詳細登記,以書面鄭重致函道謝。代表處並排除萬難,在日本的銀行開設專戶,讓關心的日本人知道我們的重視和感謝,這是善的循環的一部份,彼此這樣做就成為習慣,變成當然,對以後長期台日關係,以及台灣的安全是有正面效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