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監處置瑕疵 典獄長說詞反覆

副典獄長賴政榮(左)、戒護科長王世昌(右)。(記者張忠義攝)

副典獄長賴政榮(左)、戒護科長王世昌(右)。(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26 06:00

〔記者黃佳琳、楊國文/綜合報導〕高雄監獄挾持案,典獄長陳世志對外說明案情時,說詞一再反覆,法務部昨也表示,「整個處置過程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瑕疵」,雄檢昨天首度以證人身分傳喚陳世志、副典獄長賴政榮、戒護科長王世昌等3人,經過長達6個多小時訊問後,3人請回。

高雄地檢署表示,前天下午已傳喚高市警特勤中隊兩名狙擊手、獄所內3名人犯作業工廠管理員,確認當天作業及檢查情形後,昨天再傳喚陳世志等3人,釐清當天6囚如何持剪刀通過安檢、如何取得槍枝等相關過程,並當庭勘驗監視器比對事證,昨晚9點15分,3人一起步出地檢署,陳世志等人均未回應任何問題,快步搭車離去。

雄檢指出,昨天針對重囚之一的黃子晏自殺前,曾交付1把沒有子彈的90手槍給陳世志這部分疑點進行偵訊,陳世志應訊時稱,黃子晏交槍給他時沒有說話,他也不曉得為何黃要拿這把槍給他;由於刑事鑑定報告尚未出爐,檢方已私下詢問刑事局,陳世志拿出來的這把90手槍,沒有採到火藥反應,證實沒有開槍擊發過。

至於送貨司機蔡炎輝曾對外說明,指稱陳世志曾勸6囚「棄械投降也是死」,雄檢指出,蔡炎輝到案說明時,稱他已經忘了這回事,陳世志昨天接受檢方問訊時,也否認說過曾要6囚自殺了斷這些話。

此外,賴政榮也向檢方證實,當時典獄長被挾持時,怕典獄長有生命危險,他下令派車給6囚,但僅是「權宜之計」,他也有叮嚀警方不要開警車靠近側門,以免被劫。

這起全國矚目的案子,矯正署首份調查報告曾讚陳世志「勇於任事」,後來陳世志被質疑持槍步出檢查哨、有說謊等疑點,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表示,「整個處置過程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瑕疵」,已由高雄地檢署查明,調查結果會列為將來懲處的參考依據,三月四日前懲處報告會出爐。

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記者張忠義攝)

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