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火重生!歷經5年修復 巴黎聖母院將於今年底重新對外開放

巴黎聖母院修復工作即將完成,預計今年12月重新開放。(路透)

巴黎聖母院修復工作即將完成,預計今年12月重新開放。(路透)

2024/04/13 12:33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4月15日法國著名歷史建築「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之災。在大火5週年前夕,法國當局宣布聖母院的修復工作即將完成,有望於今年年底重新開放。

據《路透》報導,負責修復工程的公務員菲利浦‧約斯特(Philippe Jost)表示,巴黎聖母院的修復工作正按照計劃進行,預計今年12月重新對外開放。

約斯特指出,這場修復計劃至今已耗資5.5億歐元(約新台幣190億),資金主要來自外界大量捐款。大火發生後,從普通百姓到億萬富豪紛紛挺身而出,提供鉅額捐款,包括法國精品業開雲集團(Kering SA)的皮諾特家族(Pinault family)捐出1億歐元(新台幣約34億);精品業巨擘路威酩軒集團(LVMH)阿爾諾家族(Arnault Family)接著捐出2億歐元(新台幣約68億)。

聖母院起火原因至今仍不明,法國當局表示不排除電線走火或有人抽菸而導致。當時火勢從大教堂的屋頂開始蔓延,短時間內吞噬聖母院尖塔,其中有座尖塔因而倒塌,法國與全世界都為這場烈焰大火感到震驚與心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2024新年慶祝活動上誓言,2024年將是法國的驕傲與希望之年,以「巴黎奧運」與「聖母院重建」為標誌。他表示「百年只有一次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千年只有一次重建大教堂。」希望可以藉機提振全國士氣及政府支持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