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國民黨立院表決「作票」 民進黨團要求韓國瑜徹查

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抨擊,有人假冒盧縣一領表決卡,還冒名按下出席及反對「作票」,進而影響表決結果,呼籲國民黨團說明,並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原委。(記者陳政宇攝)

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抨擊,有人假冒盧縣一領表決卡,還冒名按下出席及反對「作票」,進而影響表決結果,呼籲國民黨團說明,並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原委。(記者陳政宇攝)

2024/04/13 11:2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會昨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引發「代投」爭議。民進黨團今(13日)抨擊,有人假冒盧縣一領表決卡,還冒名按下出席及反對「作票」,進而影響表決結果,在刑法上已構成偽造、冒用他人名義製作文書,呼籲國民黨團說明,並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原委。

盧縣一昨院會並未簽到,第一案表決時竟冒出投票紀錄,隨後的第二及第三案才沒參與投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爆料盧縣一人在中國,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盧縣一則證實,他代表台灣原住民與中國少數民族進行交流,出差前已告知黨團,一切權利行使,尊重配合黨團。

民進黨團今召開「絕不容許國民黨作票」記者會,由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洪申翰和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與會並提出相關質疑。林楚茵批評,國民黨重演壞習慣,把作票文化帶到立法院,盧縣一人在中國、沒有簽到、不會發表決卡,卻能在台灣投票表決,「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林楚茵進一步說明,每位立委簽到及表決時,立法院議事人員都會確認立委本人到場、有簽到出席,才會核發註記立委姓名的表決卡,但盧縣一人在中國,根本不在場、也沒有簽到,為何有表決卡?這不是作票嗎?為何議事人員會發盧縣一的表決卡?又是誰代替他投下去。

洪申翰表示,國民黨團應清楚說明昨天事發經過,是誰幫盧縣一冒名代領表決卡?還冒名投下反對票?此事只有國民黨團知道,應該跟社會交代清楚,民進黨團也會發函給韓國瑜,要求徹查事件發生原委,而下週議事錄的確認在這樣的瑕疵與問題投票下,已經無法確認。

針對院會表決流程,沈伯洋提到,議事人員會一一核對,等立委到場坐在位置上,才會把卡插在插槽中,若有人假冒是盧縣一領卡,並冒名按下出席跟反對,才會完成作票,在「刑法」上已構成偽造、冒用他人名義製作文書,電磁紀錄也屬於文書一種。

沈伯洋說,此事發生在首次表決,藍綠47票平手,若沒有這票就是47比46,直接影響表決結果,該文書代表的公共信用就被破壞,一定要徹查這件事,議事人員非常小心,是誰叫他發這張卡?或是假冒盧縣一坐在那邊,還按下出席和反對,進而影響表決結果,這已經是犯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