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瑩雪圈選調升案通過 蔡啟文:行政訴訟未了斷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表示,最高行政法院還未對他的抗告案做出裁定,只要行政訴訟案還未了斷,他不認為部長圈選權是合法的。(記者項程鎮攝)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表示,最高行政法院還未對他的抗告案做出裁定,只要行政訴訟案還未了斷,他不認為部長圈選權是合法的。(記者項程鎮攝)

2015/08/05 13:4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上午召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通過法務部長羅瑩雪圈選的一、二審檢察官調升案,檢審委員、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離開會場後表示,這次檢審會審議過程「差強人意」,最高行政法院至今還未對他的抗告案做出裁定,「只要行政訴訟案還未了斷」,他不認為「部長圈選權是合法的」。

蔡啟文強調,對於部長圈選權是否合法問題,他先前所提的行政訴訟案,仍會繼續走下去,他認為「法務部有某種程度聽到我的聲音」。

蔡啟文指出,他在會中提案,要求表決調法務部辦事的士檢黃姓檢察官是否適合升任主任檢察官,結果14票贊成、2票反對、1票棄權,將他的提案駁回,蔡同時建議日後一審升任二審檢察官時,檢審會都應實質審查是否適任,他的建議被列入會議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