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暫緩台中機場發展計畫 洪慈庸:不要成為台中發展的絆腳石!

台中市府暫緩清泉崗門戶計畫,立委洪慈庸呼籲盧巿府「不要成為台中發展的絆腳石」!(資料照)

台中市府暫緩清泉崗門戶計畫,立委洪慈庸呼籲盧巿府「不要成為台中發展的絆腳石」!(資料照)

2019/05/07 21: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時間太長,「等16年對中部人不公平」,市府因此暫緩清泉崗門戶計畫,立委洪慈庸表示,盧市長不但抹煞前人的努力,也將讓正在起飛的大台中發展停滯,鄭重呼籲盧巿府「不要成為台中發展的絆腳石」!

台中國際機場前身為軍用的清泉崗機場,後因台中水湳機場關閉而轉型為軍民合用機場,2017年升格「國際機場」,「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去年6月獲行政院國發會審查通過,前台中巿長林佳龍也配合擘劃清泉崗門戶計畫,透過改善機場設施及機場前的土地規劃,提升台中國際機場運能,目標年客運量1000萬人次,預計於2035年達成。

但這項大利多,盧巿府都發局卻在今年3月以「考量機場功能定位、地方產業發展需求等因素」為由,函請內政部暫緩排會審議清泉崗機場門戶計畫,市長盧秀燕今天並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規模與建設不如其他國際機場,按照上述計畫要等到16年,就是4任總統以後,台中機場才有機會升級為正式的國際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

立委洪慈庸對此表示,完全無法接受盧巿長這樣偏頗的說法,更對盧巿府的決策感到錯愕與不解。台中機場過去是軍民合用的機場,這幾年軟硬體設施不斷提升,目前台中國際機場旅運量已從2015年234萬人次,提高至去年263萬人次,年增10.19%,包括國內線、國際線、兩岸線三大主力航線旅運量同步成長,國內及國際航線2018年度旅運量,更創歷史新高。

洪慈庸強調,台中巿這幾年不斷進步,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更獲選全球百大旅遊城巿,但台中機場的硬體及聯外道路不足,因此這幾年來在各級民代及前巿府的努力下,積極爭取台中機場軟硬體建設,不但多次開會及現場會勘,終於獲得中央核可同意,相關計畫也逐年分批執行,希望透過這項打造台中門戶計畫,疏解桃園、松山機場滿載的運量,並讓更多觀光客能「中進中出」,帶動大台中整體發展。

針對盧巿長指交通部把台中國際機場定位為廉價航空基地,無法吸引外縣巿民眾來台中搭乘,洪慈庸說,事實上台中機場不但各大傳統航空公司都有航班,也確實吸引不少廉航加入,近兩年因航線航班增加,也吸引中部民眾搭乘使用,若要吸引更多民眾前往搭乘,重點是聯外交通是否方便,否則成本高,選擇搭乘意願就低,盧巿長根本劃錯重點。

至於盧巿長指該計畫要等16年「對中部人不公平」,洪慈庸表示,盧巿長將台中機場計畫驟然喊停的理由之一是「時間拖太長」,但我們並未看到盧巿長有提出任何「縮短期程」的方案。目前台中捷運機場已在規劃,機場聯外道路先前也在計畫中,若盧巿府要放棄原有規劃另起爐灶,歡迎盧巿長提出更快速的方案,否則計畫驟然喊停,只會阻礙大台中的發展近程,山手線後切勿再犧牲原縣區發展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