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空品連日糟!洪慈庸要求中央配合降載 打臉盧秀燕空喊政績

洪慈庸呼籲空污防制別只看中火,國營事業應全面配合緊急降載。(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呼籲空污防制別只看中火,國營事業應全面配合緊急降載。(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2019/03/27 21: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主打空污,今(27)日在臉書發布上任3個月的施政成果,卻未見任何空污改善作為,引發網友質疑;而立委洪慈庸則已要求中央強化各項空污改善措施,包括國營事業全面配合空污法降載,並詳列「工廠鍋爐汰換」情況。

洪慈庸在臉書提醒,中部空品連日AQI將破百,針對緊急應變措施,她主張針對國營事業,包含高污染的中龍鋼鐵,全面要求配合空污法降載,並請環保署跟經濟部,針對「工廠鍋爐汰換」詳列各縣市改善狀況,以此為基礎強化區域的改善措施,以離市民生活最接近的待改善工廠著手改善。

洪慈庸指出,以現況來說,2018年減排的430噸懸浮微粒、2974噸流氧化物、4920噸氮氧化物等等,幾乎全是中火、興達電廠降載達成的成效。電廠降載是從2016年開始努力達成的成果,已經需要往前突破了,她呼籲大眾必須認知,中火並不是唯一污染源。

台中新任市長盧秀燕未提出改善空污實際作為,近來也頻受網友痛批,盧秀燕選前主打換市長、解決空污問題,上任後多次向中火與中央空喊,幾乎毫無改善方案,根本是騙票又賴帳,對不起所有台中的市民!

洪慈庸建議,中火已被當唯一目標太久,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力共同強化各類污染源防制,才能全面性處理空污,真正給下一代乾淨的好空氣,也獲網友支持「真正在替空汙想辦法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