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成廉航機場對不起中部人? 業界批盧秀燕「外行」

市府暫緩台中國際機場前的清泉崗門戶計畫惹議。(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暫緩台中國際機場前的清泉崗門戶計畫惹議。(記者歐素美攝)

2019/05/07 19: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向內政部申請暫緩台中國際機場前的「清泉崗門戶計畫」,地方人士表示,暫緩將影響地方發展,要求應儘速及加速推動;航空界人士則質疑市長盧秀燕對航空的理解「外行」,搞不清楚狀況;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暫緩」不是不做,只是檢視、微調,希望透過三D的景觀規劃,讓機場前的百年願景更清楚,有更進一步的想像。

根據都發局網頁資料,「清泉崗門戶計畫」主要內容包括:中航路一段拓寬為一百公尺寬門戶大道;劃設9.97公頃的航空專用區;0.77公頃的捷運系統用地;規劃4.25公頃的第二種產業專用區,提供旅客消費;28公頃的第一種產業專用區,發展台中的機械及航太工業;19公頃則以產業專用區方式,辦理整體開發。該計畫去年已通過市都委會計畫,目前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中。

都發局於今年3月行文內政部要求暫緩這項計畫,引發爭議,盧秀燕並聲稱「台中國際機場作為廉價航空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

航空界人士直言盧秀燕對航空的理解很「外行」。廉價航空是一種經營模式,而航空業是典型的規模經濟,周邊衍生的效益,一點也不廉價,特別是如果台中機場能做為任何一家廉價航空的基地,所帶來的效益,將非常可觀。

航空界人士指出,無論是傳統航空業者或低成本航空業者,有航空業者願意以任何一處機場為基地,對機場都是好事,這意味著有業者願意和政府一起「養機場」,也意味機場將發揮基地的樞紐功能,在一般航班外還會有轉機旅客,班次、人潮都會大幅增加,對地方發展,絕對是正面的。

當地里長則表示,市府暫緩清泉崗門戶計畫,將使地方發展延宕,對地方不利,希望市府繼續推動,愈快愈好,這是民眾的寄託;市議員尤碧鈴表示,清泉崗機場前的開發案,從胡市長、林市長及盧市長,,改來改去,不知要拖到何時,希望儘快推動。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暫緩」不是不做,因「清泉崗門戶計畫」是機場發展的百年計畫,市府要求暫緩只是要檢視、微調,不是不做,該處為山坡地,原本計畫只有平面圖,希望透過三D景觀規劃,讓計畫內容更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