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萬公噸文旦丟水庫」爭議未止 藍委揚言刪NCC預算

中天報導「200萬公噸文旦丟水庫」爭議未止,國民黨立委揚言刪NCC預算。(記者楊綿傑攝)

中天報導「200萬公噸文旦丟水庫」爭議未止,國民黨立委揚言刪NCC預算。(記者楊綿傑攝)

2019/04/12 11: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日前中天政論節目報導「200萬公噸文旦丟水庫」新聞,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罰100萬元,國民黨多為立委今天前往NCC表示抗議,呼籲NCC不要當政治打手,尊重新聞自由,但雙方不歡而散,立委們批評NCC是附隨組織,更揚言將刪預算。

中天新聞台大政治大爆卦節目所報導麻豆農民提到「200萬公噸旦倒入曾文水庫」,引發社會爭議,而NCC接獲民眾檢舉,日前召開審查會議決議裁罰100萬元,主因其相關內容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其他亦遭檢舉之各新聞台,也被發函要求改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林德福、費鴻泰、黃昭順、曾銘宗、林麗嬋、林奕華等人今就此事持「媒體獨立、新聞自由」、「蘇貞昌髒手、放開NCC」等手舉牌,前往NCC表示抗議,NCC代理主委翁柏宗親自迎接,雙方進行約半小時的討論。

賴士葆在會前表示,NCC主委被請辭後,現在特別來了解這位代理主委是甚麼想法,是不是要繼續扮演政治打手的角色。譬如最近對於中天,政論節目中把公斤講成噸,很快就修正了,還是被罰100萬,那其他親綠電視台是不是也應該這樣處理?他強調,現在不是特別袒護某個電視台,而是NCC應該是獨立自主的單位,要一視同仁,不能夠專門修理報韓國瑜特別多新聞的台,這樣讓外界看扁NCC。

林德福則提到,那如果政府發布的是假新聞,NCC要不要裁罰?而且很多新聞播報後有誤傳有誤導甚至於是訪問的,馬上修正,這樣也要裁罰?他認為NCC就是針對性的,言論自由被打壓,NCC變成髒兮兮,變成獨裁單位,變成蘇院長講了後就使盡各種手段,只要沒親綠媒體就要打,跟過去民進黨主張言論自由背道而馳。

費鴻泰也補充,現在的NCC完全在配合蘇貞昌、民進黨在箝制言論自由,破壞新聞自由,民主進步黨應該改為民主退步黨,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勝選這樣做。

黃昭順也說,民進黨為了延續政權,讓NCC已經淪為打手,從上次卡韓案就能看到,特定媒體就被處分。這次中天採訪錯1個字,且2分鐘就修正,還是被罰100萬,目前看不出來NCC主委被起辭後到底是誰接任,就用這方式打壓言論自由,所有人都看不下去。

曾銘宗認為,蘇院長、行政院把髒手伸進NCC,他要求行政院把髒手拿開,也要求NCC必須依法行政、一套標準,不可以針對特定媒體採行相關處罰,尤其是對中天的處罰。

雙方歷經會談後,國民黨立委會後指出,雙方不歡而散,他們會議中向NCC提出,身為一個獨立機關,要公平客觀中立處理,且如果有其他電視台類似中天狀況,都會進行處理,NCC完全都承諾同意,但卻不願一起出面公開說明,根本就是政府打手、是東廠、是附隨組織,立委們揚言將告上監察院,將刪減NCC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