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禁令空品變好? 哈瑪星將監測

2016/04/0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管制燃油機車登旗鼓輪,是否能大幅改善哈瑪星的空氣品質?交通局、環保局近日將實地監測,以科學數據印證生態交通的管制成效,做為二○一七年高雄市在哈瑪星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的最佳佐證。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高雄市將舉辦二○一七年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望在居民共識下,於哈瑪星規劃提供各式新型低碳、綠色運具,營造一個透過步行、騎腳踏車或使用低碳運具,就能滿足各項移動需求的生活環境。

邁向低碳城市,高市府今年頻出招,高雄市輪船公司於今年春節、二二八連假、清明連假,都管制遊客的燃油機車登上旗鼓輪,不僅大幅縮短遊客候船時間,對於鼓山輪渡站、旗津的空氣品質也有幫助。

為印證成效,交通局、環保局將於四月四日至十日,在鼓山輪渡站、旗鼓輪、哈瑪星及西子灣管制遊覽車區域,監測空氣品質,並區分為機車管制期間(四月二日至五日)、平日(六至八日)、一般假日(九至十日)。

陳勁甫強調,監測結果可比較機車管制措施期間與平日的空氣污染差異,測試成效將成為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的最佳科學印證。

高雄市長陳菊前天參訪日本時強調,希望透過電動車導入,降低高雄市的空氣污染,她也期許從旗津地區開始,推動無污染的交通運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