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新制 租金不降改發補貼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四十五處兩萬戶的公宅是柯市府任內興建,若是加上之前既存的將會有兩萬六千多戶。(記者鍾泓良攝)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四十五處兩萬戶的公宅是柯市府任內興建,若是加上之前既存的將會有兩萬六千多戶。(記者鍾泓良攝)

2015/09/02 08:00

不同收入租金補貼額度也不同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開記者會表示,未來公共住宅租金機制將大幅度改變,租金均訂為市價八五折,社會局每年將編列八億元預算,讓不同收入條件者可申請不同額度租金補貼。但民眾住進位於新北市的北市府公宅,卻不能申請北市租金補貼,林欽榮僅表示,還在研擬。崔媽媽基金會則質疑,公宅八五折出租,命運大概跟聯開宅的低出租率一樣。

條件放寬 家庭年收入144萬以下即可

林欽榮表示,未來公宅租金將維持市價八五折,不同經濟收入者,依需求申請不同租金補貼,租戶只需要「一手領補助,一手繳租金」就好。而目前社會局及都發局均有開設租金補貼,林說,為了避免住宅基金負擔太大,導致破產,「住宅基金只負責公宅的融資、調度、興建、營運及管理等開銷」;租金補貼由社會局編列預算。

另外,柯市府也將公共住宅的入住條件從家庭年收入四十分位點以下,提升至五十分位點以下,依據一○四年度標準,四十分位點為家庭年收入一百廿五萬元,而五十分位點為一百四十四萬元。

崔媽媽:恐跟聯開宅低出租率一樣

崔媽媽基金會租屋部主任馮麗芳表示,若是北市府堅持未來公宅以新成屋價格的八五折出租,那麼命運大概跟聯開宅的低出租率一樣。她提到,市府必須解釋又住公宅又領補助,財務是否可以負擔。而雙重補助會有失公平性,市府有沒有排除條款,這些問題都必須先回答。

此外,北市府有捷運台北橋聯開宅、捷運小碧潭聯開宅及林口世大運選手村三處、共兩千兩百多戶的公宅位於新北市,但依《社會救助法》須以實際居住地申請補助,不僅無法申請北市租金補貼,也不能領取北市其他專有的社會福利。

媒體昨疑惑是否有雙北談合作,讓入住新北市公宅的住戶可以領取新北市租金補貼?林欽榮僅說,還在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