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熱氣球未核准 市府竟助行銷

署名市長鄭文燦的公文,提到該活動內容豐富,有助提升觀光。(記者邱奕統翻攝)

署名市長鄭文燦的公文,提到該活動內容豐富,有助提升觀光。(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5/04/21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盛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計畫五月底至七月初在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旁引進熱氣球觀光活動,但主管機關北區水資源局並未接獲申請,業者就擅自宣傳明天起售票,協辦單位「桃園市親子教育發展協會」並未立案,與觀光局洽談的楊斌更有欠款失聯紀錄,市府還幫忙宣傳行銷。

活動網站 貼市長署名公文

相關的離譜事情還不止於此,主辦單位在活動網站貼出有市長鄭文燦署名的公文,公文內容寫著,這項活動的提案內容豐富多元,可帶動桃園市觀光產業發展與能見度,將提供行銷協助;此外,還有市府教育局等單位署名的公文,發文給各級學校,請各校參考這項活動。

教育局長︰承辦人員疏失

市府觀光旅遊局昨天接獲記者查證,官員才後知後覺狀況不單純,表示今天會清查;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府並沒有辦理這項活動,也沒有補助任何經費;教育局長高安邦說,並未核准公文,經查是承辦人員疏失,擅將公文發給各級學校,會調查懲處;昨天也緊急發出新的公文給各校,澄清該活動尚未經過允許。

這項熱氣球的票價分為優待票四百元與全票五百元,不搭熱氣球的人也可購買入園票,票價有一百元、一百五十元與二百元。記者昨天打電話詢問訂票事宜,工作人員還大言不慚的宣稱,這項活動已經獲得核准,明天起預購,每天限量四百張,預估十分搶手,還提醒記者「訂票的手腳要快」。

該公司登記地址在桃園區,但活動網站的公司地址又換為中壢區,根據該公司人員表示,負責人是楊斌;記者查證後赫然發現,楊斌去年曾冒名桃園縣家長協會舉辦活動,結果發生學生溺水意外,更被爆料有欠款失聯的紀錄。

觀光旅遊局︰今調查釐清

民眾質疑,市府沒有嚴格把關就幫業者宣傳,萬一發生意外或糾紛,市府要負責嗎?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今天會調查釐清;法務局長周春櫻也說,這項活動未經核准就辦理預售票,易有消費糾紛,今天會請消保官調查。

業者︰獲准後再重新刊登

記者昨天聯絡楊斌,他表示並非公司的實際負責人,只是對熱氣球比較了解而已,因此代表公司與觀光旅遊局溝通協調。

他坦承,活動確實尚未核准,明天開始預售「只是一開始的期望」,依現況根本不可能,因此連票都還沒印,員工在不了解的情況下提供錯誤資訊,同日起會將活動海報、網站撤下,獲准後再重新刊登。

至於過去的糾紛,他說一切都是誤會,冒名辦活動部分已獲檢察官不起訴,欠費問題也都有退費。

熱氣球活動都還沒獲准,海報已經出來。(記者邱奕統翻攝)

熱氣球活動都還沒獲准,海報已經出來。(記者邱奕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