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大漢溪北核心區 開發啟動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擬將泰山楓江地區納入都計開發。(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擬將泰山楓江地區納入都計開發。(記者郭顏慧攝)

2014/07/25 06:00

〔記者何玉華、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啟動大漢溪北側最後一塊未規劃的非都市土地「泰山楓江地區」整體規劃,未來以產業發展為主,調整區內交通系統、增設停車場,解決現階段新北產業園區飽和,以及周邊違章工廠林立的情況。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張瑋玲說,「擴大泰山都市計畫(泰山楓江地區地區)」東以二重疏洪道為界、西以五股、泰山都市計畫為界、南臨新莊都市計畫(新莊副都心)、北臨國道一號北側路權線為界,總面積約兩百四十公頃,是大漢溪以北製造業、批發零售業重要匯集的區域。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表示,當地主要是「特定農業區」,樂見能透過都市計畫改變風貌,但前提是交通壅塞問題必須解決。新莊區長許炳崑建議,興建引道銜接國道一號和台六十五線快速道路,別讓新五路天天塞車。

此外,許炳崑表示,當地是新北市門面,緊鄰新莊副都心、塭仔圳重劃區和新莊產業園區,發展潛力無窮,建議將泰山側規劃成住宅區,鄰近產業園區的部分規劃成高產值的工商發展區。

張瑋玲說,這塊區域有台六十五線、台一線、國道交會,閘道至少三處,是交通瓶頸,希望透過都市計畫重新規劃交通系統,配合短、中期策略,解決交通問題,預計民國一○五年通過委員會審查,一○八年完成都市計畫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