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防汛道測試防撞桿 廠商觸法

工程車以高速行駛,由左側的大鐵柱撞擊防撞桿。(記者李忠憲攝)

工程車以高速行駛,由左側的大鐵柱撞擊防撞桿。(記者李忠憲攝)

2017/03/23 06:00

未申請 三河局:違反水利法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石岡土牛運動公園防汛道路前日有人未經申請擅自封路,還在路段內飆車!原來是廠商找不到場地測試高速公路用的中央分隔島防撞桿,便宜行事。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局長楊人傑表示,經查該廠商未申請已違反「水利法」,將了解實際狀況後,依法裁處。

˙放紐澤西護欄、測試車飆速

前日上午,石岡區土牛運動公園的防汛道路有人封路,原來是廠商測試要安裝在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島的防撞桿。長約五百公尺的管制路段,前後都有人員拿旗幟進行人車管制,現場放置四個紐澤西護欄,上方安裝防撞桿。測試工程車後方架設大鐵柱,橫向突出於車輛左側,並以高速行駛去撞擊防撞桿。

民眾好奇上前詢問,工作人員稱,原本都向漢翔航空工業借場地進行測試,但因漢翔不借,場地難尋,才會找到這裡。由於測試車輛的車速需達九十公里,雖然沒有申請使用場地,但都有派員守護,以防民眾受傷。

王姓民眾說,現場雖有管制,但屬公共空間,人員和車輛仍會通行,萬一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東勢警分局土牛派出所表示,民眾檢舉後有派員前往,但未發現,由於該防汛道路被第三河川局公告為「非道路」,警方無法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經聯繫該廠商後,明日將與河川局人員一同前往現場。未來民眾若發現檢舉,警方也將至現場制止,並通知河川局人員到場處理。 第三河川局長楊人傑說,民眾要使用防汛道路須先申請,未申請擅自封路,影響防汛功能,已違反「水利法」,可罰一萬至五萬元。

測試後的防撞桿放在路旁。(記者李忠憲攝)

測試後的防撞桿放在路旁。(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