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騎樓競賽 49路段評比開跑

市長賴清德昨日宣布啟動一○五年度「友善騎樓競賽」評比。(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昨日宣布啟動一○五年度「友善騎樓競賽」評比。(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1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首創鼓勵市民由下而上自發性參與友善騎樓競賽以來,今年邁入第五年,迄今已有廿七條示範路段,市長賴清德昨宣布啟動一○五年度「友善騎樓競賽」評比,強調台南要成為真正的宜居城市、觀光樂園、國際化的城市目標,「騎樓暢通是一定要做到的事」。

今年度報名情形,騎樓暢通路段含括十九個行政區域,共有四十九條路段參加,比上年度的廿四公里增加到廿八‧五公里。

賴清德表示,五年前要推動騎樓暢通政策時,很多人不看好,所以市府選擇鼓勵方式,跟地方里長及社區的團隊合作,然後邀請專家、學者、團體,及用路人一起來評分,再祭出獎勵方式執行,幾年下來總算有點成果,希望從無到有,從小變多,然後更多人關心,更多社區參與,到所有的行政區良性循環推動下去。

對於目前仍利用騎樓做生意的店家,賴清德呼籲,騎樓不通,錢潮不會來,因為用路人要走的路都被堵住,人客怎會來?損失的還是店家,店家升級時機到了,為迎合觀光客需求,必須要有品質要求,不再是過去只做厝邊頭尾生意的時機,現在要拚的是國際觀光客、各縣市城市旅客要求的生意品質。

工務局表示,評比兩階段,一為網路投票廿%,二是實地考評八十%,考評項目有騎樓暢通度、淨空度、執行難易度、清潔美觀及氛圍營造、自發性志工團體積極度,預計明年二月頒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