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舊站拆不拆 兩派針鋒相對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二)舉辦公聽會,針對豐原火車站要何去何從廣納意見。(記者李忠憲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二)舉辦公聽會,針對豐原火車站要何去何從廣納意見。(記者李忠憲攝)

2016/11/1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火車站在台鐵高架化後,該拆除或保留,引發地方爭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邀集台鐵及地方民眾召開公聽會,廣納意見。多位民眾以提升地方繁榮、站體不具保留價值等理由,力挺拆除;但文史工作者等則憂心,豐原舊站拆除後,恐怕讓豐原歷史回憶從此消失。

因應鐵路高架化,豐原新站上月中已通車啟用,有地方文史工作者盼望能將舊站保留,讓豐原車站留存歷史記憶,向台中市文資處申請歷史文物保存,但文資處認定沒有保存價值,不須列冊管理。

豐原人的立委徐永明昨邀集台鐵及豐原文史工作者、里鄰長及民眾舉辦公聽會,讓大家對於陪伴豐原人五、六十年的「豐原車頭」,是保留或拆除,還是有其他方式可以凸顯豐原的意象,提出看法。也讓台鐵在沒完工前能納入民意,而不是給個嶄新卻沒豐原味的火車站。

現場引發「拆除派」對於「保留派」的撻伐,力主拆除的豐榮里長林金玉說,舊站店家生意每況愈下,只有拆除才會讓地方重新繁榮。另有民眾說,舊站又醜又髒,文資處也認為沒有保存價值,應該儘快拆除,才能讓沒落的西區店家生意好起來。

力主保留的文史工作者楊宏祥說,他支持蓋新站,也不想阻擋地方繁榮,但希望大家要思考,豐原究竟要給外地人什麼形象。要拆當然接受,但歷史記憶可能在一間間建物拆完後,完全消失,不得不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