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童跌熱湯鍋燙傷 爸爸設計多種遊戲陪復健

小琳爸陪小淋到陽光基金會玩遊戲復健。(陽光基金會提供)

小琳爸陪小淋到陽光基金會玩遊戲復健。(陽光基金會提供)

2019/08/08 17: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歲的小淋今年初不慎跌入熱湯鍋,全身遭受56%的2至3度燙傷,休克昏迷,歷經清創手術、住加護病房1個月才搶救回性命,開飲料站的爸爸很自責當天忙送貨,將熱湯鍋放地上釀禍,天天陪兒子治療復健,也設計居家復健遊戲,晚上也陪伴共眠,兒子逐漸進步不再做噩夢,爸爸就盼別再有下一個傷心父親。

「兒子住加護病房一個月,日子比當兵2年還難熬!」小淋爸事發時出門送貨,對沒在場阻止意外很自責,當天因訂單多,大湯鍋暫放地上,不料竟發生憾事。小淋出院後,他和妻子每天陪兒子到陽光基金會重建中心復健,如今全家生活逐漸恢復常軌,小淋爸的父親節願望只要「兒子平安長大」,希望用自身經歷提醒家長注意居家安全。

肩負一家五口生計的小淋爸,午餐尖峰送完訂單,準時陪小淋到陽光報到,服務小淋的社工嘉金說,多數個案都是由媽媽陪同復健,小淋爸身為男性卻很細心,像是小淋右腿燙傷較嚴重,膝蓋彎曲不易,爸爸察覺他玩遊戲時蹲不下去,悄悄地以坐代蹲,並和治療師討論如何透過復健改善。

為了增加小淋復健意願,小淋爸也設計多種居家復健小遊戲,陪小淋投水球,或要他幫忙撿起地上的貼紙,藉由遊戲方式伸展腋下和膝蓋的傷疤。

受傷後小淋半夜常做噩夢,或抓癢抓到滿手鮮血,小琳爸每晚起床為他拍癢癢、泡ㄋㄟㄋㄟ,精神壓力大,小淋爸說,陽光生心理重建服務提供遊戲治療、親子諮商、重建補助等服務,讓一家人獲得舒緩,如今小淋不再受噩夢驚擾,在陽光上復健課時,還會主動幫爸爸拿板凳,小淋現在變得更會表達情感,對他來說,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陽光基金會指出,台灣每年有逾800名不同年齡層的傷友,需要3至5年密集專業復健服務、心理重建、中途住宿照護及經濟援助等服務,盼民眾捐款幫助傷友們早日康復重返生活常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