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女童捐出留3年長髮 笑咪咪「下次還要繼續捐」

周孟慧(左一)帶著大女兒翁梓喬(左二)及二女兒翁旨希到豐原醫院捐髮。(記者歐素美攝)

周孟慧(左一)帶著大女兒翁梓喬(左二)及二女兒翁旨希到豐原醫院捐髮。(記者歐素美攝)

2019/07/30 11: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歲多的翁梓喬小妹妹見媽媽留髮捐贈癌友使用,主動要求留了近3年長髮,並將30公分長的頭髮剪掉,今天和媽媽周孟慧一起將頭髮捐給豐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將製成假髮,造福癌友。

周孟慧表示,4年前因小女兒剛出生,一人要照顧2個女兒,沒時間去美髮院整理頭髮,剛好和朋友聊到頭髮的問題,決定留下長髮幫助癌友,於是2年前首次捐髮,大女兒翁梓喬看見媽媽要自己剪下的髮束捐出,好奇詢問,周孟慧便告訴女兒,要捐給醫院因生病而沒有頭髮的人。

沒想到大女兒見媽媽捐髮,也主動要求留髮也要捐髮,所以從3歲多開始就沒有剪髮,留了近3年,頭髮終於超過30公分,昨天終於在媽媽帶領下首次走進美髮院,將長髮剪下,並於今天和媽媽一起到豐原醫院,捐出自己的頭髮,還有媽媽及媽媽朋友的共3人的頭髮。

周孟慧說,大女兒剪髮時,還不斷跟美髮師說「這是要捐給生病的人當假髮的喔」!而小女兒翁旨希看到媽媽及姊姊留長髮及捐髮,目前也正留著一頭長髮,準備長到30公分也要捐出作公益。

翁梓喬最喜歡魔髮奇緣中的樂佩公主,原本打算仿效樂佩公主留下垂地長髮,不過,為了公益剪掉長髮,她並沒有哭,還笑說,下次還要繼續留、繼續捐;周孟慧說,因為母女3人一起留髮,都沒有上美容院,無形中也省下大筆剪髮美髮的費用。

豐原醫院癌症個管師林沛苡表示,許多癌症患者在抗癌過程中,除了要面對疾病的折磨,還要忍受治療的副作用「掉髮」,非常需要民眾捐髮,只要頭髮長30公分以上、沒染、沒燙,這些髮束都能製作成假髮,幫助患者重拾自信。

林沛苡說,翁梓喬是該院目前年紀最小的捐髮者,還曾有60歲的爺爺看到癌症病童沒有頭髮,花了兩年時間留長髮並捐髮,當時收到還以為爺爺是幫孩子拿來捐髮,詢問下才知竟是爺爺自己的,烏黑亮髮真看不出他60歲,爺爺說因平常有吃芝麻等保養頭髮。

相關影音

5歲多的翁梓喬(中)捐髮給豐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個管師林沛苡(右)特別頒發獎狀鼓勵。(記者歐素美攝)

5歲多的翁梓喬(中)捐髮給豐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個管師林沛苡(右)特別頒發獎狀鼓勵。(記者歐素美攝)

周孟慧(左二)帶著大女兒翁梓喬(左三)及二女兒翁旨希到豐原醫院捐髮。(記者歐素美攝)

周孟慧(左二)帶著大女兒翁梓喬(左三)及二女兒翁旨希到豐原醫院捐髮。(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