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悶熱到端午 首波梅雨季「滯留鋒」週末接近台灣

今起各地晴朗悶熱,白天紫外線易達危險級,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資料照)

今起各地晴朗悶熱,白天紫外線易達危險級,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資料照)

2019/06/05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鋒面遠離,加上偏南風影響,今天各地晴朗悶熱,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穩定天氣將持續至週五端午節(7日),週末新一波鋒面將接近北部海面,並在下週二(11日)起影響全台,由於這是入梅以來首波具有「滯留鋒」特性的鋒面通過台灣,可能會帶來豐沛雨量,民眾屆時宜做好準備。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PO文指出,由於雲量減少、陽光穩定探頭,再加上偏南風持續帶來暖空氣,今天白天氣溫上升的速度很快,各地中午前後將出現32至34度高溫,民眾體感上相當悶熱,且紫外線指數為過量至危險等級,只要曝曬15至20分鐘就會曬傷。

賴忠瑋進一步表示,今起至週五都會是晴朗穩定的悶熱天氣,週末新一波鋒面將逐漸南下接近北部海面。他說,期間鋒面的主要雲系還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由於位處鋒面前緣,全台天氣不穩定度將上升,屆時將有局部偶陣雨發生的機率。

賴忠瑋指出,未來這波鋒面將在下週二起影響台灣,週三(12日)起雨勢將明顯增強,並將滯留約2至3天。他說,按目前資料研判,這波鋒面強度不弱,帶來的水氣也不算少,且由於其具有滯留鋒面的特徵,可能是入梅以來首波通過台灣的「梅雨鋒面」,提醒民眾未來一週要持續留意其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