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悶熱天氣持續到端午 連假第2天起全台連7天雨

吳德榮指出,今日天氣比昨天還要穩定且較為悶熱,到週六前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資料照)

吳德榮指出,今日天氣比昨天還要穩定且較為悶熱,到週六前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資料照)

2019/06/05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五開始雖是端午連假,但氣象局預報指出,自連假第二天(週六)起,因鋒面滯留台灣北部海面,全台均有降雨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下週二或三梅雨季第5道鋒面也會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影響時間及強度會比前4道移動性鋒面還強。

據中央氣象局指出,太平洋高壓勢力於本週四(6日)、週五(7日)將西伸壟罩台灣地區,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天氣大致穩定,但週六隨著鋒面滯留台灣北部海面,大氣環境再度變得不穩定,包含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沿海地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週日至下週二氣溫也會較前幾天略降一些。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則指出,今日天氣比昨天還要穩定且較為悶熱,到週六前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不過週六至下週一(8至10日)「滯留鋒」再度在北部海面徘徊,台灣大氣不穩定度提高;下週二或三(11或12日)起「梅雨季」第5道鋒面也將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影響時間及強度尤甚於前4道移動性鋒面,後續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