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簽合作備忘錄推國際交換生 墨國學生大讚台灣這2點

來自墨西哥的Andres Juan Moctezuma(王安卓)大讚台灣的安全和方便性讓他大開眼界。(記者周湘芸攝)

來自墨西哥的Andres Juan Moctezuma(王安卓)大讚台灣的安全和方便性讓他大開眼界。(記者周湘芸攝)

2019/05/22 12:5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與國際扶輪社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副市長謝政達贈送鶯歌陶杯給8名國際交換生,並邀請他們分享交換心得,其中,來自墨西哥的Andres Juan Moctezuma(王安卓)大讚台灣的安全和方便性讓他大開眼界、丹麥的張立威則是對台灣學生的課業表達看法。

謝政達表示,國際扶輪長期投入學生國際交換學習,105至107學年度已引進24國共151名國際交換生到新北學校學習,也讓新北的學生不用出國,就能與外籍學生交流共學。

王安卓現於三民高中就讀高一課程,他表示,台灣的天氣反覆無常,其實不太容易適應,但以安全性和方便性來說,卻大幅超越墨西哥,特別是機車普遍度以及公共交通讓他印象深刻。張立威去年8月到北大高中交換,他則指出,自己對不同文化很感興趣,所以選擇到台灣當交換生,在學習方面,台灣學生的課業相對較丹麥學生繁重,在生活上,台灣人吃飯喜歡滑手機,但在丹麥大部分人不會讓手機出現在餐桌上。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107學年度共有22校迎接56名交換學生,此外,近3年共有172校、5548名師生赴日、韓、新、美等國交流、118名學生赴美加交換學習。今天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3481地區、3482地區及台灣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協會(3521、3522、3523地區) 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支持個人型態實驗方案,讓新北市每間學校至少有1位高一及高二的學生免休學出國學習1年。

來自丹麥的張立威表示,自己對不同文化很感興趣,所以選擇到台灣當交換生。(記者周湘芸攝)

來自丹麥的張立威表示,自己對不同文化很感興趣,所以選擇到台灣當交換生。(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