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勤少將謝靜華營外熱吻馬尾妹 遭記兩大過優先汰除

特勤少將謝靜華因涉及營外熱吻馬尾妹的違失行為,國安局經行政調查後,決定給予謝靜華記兩大過處分,並列為優先汰除人員名單。(資料照)

特勤少將謝靜華因涉及營外熱吻馬尾妹的違失行為,國安局經行政調查後,決定給予謝靜華記兩大過處分,並列為優先汰除人員名單。(資料照)

2024/03/02 09:3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今年二月遭爆料,在營外酒後當街熱吻一位馬尾妹,由於涉及個人違失,國安局先前已主動進行行政調查,並依獎懲作業程序及行為情節,進行必要懲處。對於詢問後續懲處結果,國安局今天答覆指出,謝靜華除了已調離現職之外,更被記兩大過處分,列為優先汰除人員,若查出謝靜華有違法情事,國安局將依法移送究辦。

謝靜華是在2020年晉升少將,並擔任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但檢調先前接獲特勤中心內部舉報,謝晉任少將前,2020年度的3000公尺跑步項目即未通過,之後以5公里健走作為替代項目才過關;2021年度體測時,謝選擇5公里健走作為替代項目,如於45分內完賽即鑑測合格,謝的實際成績則為47分23秒,距離合格有2分23秒落差。

今年二月,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涉及體能鑑測放水的特勤中心盧姓組長,另考量許姓鑑測官是聽命行事且已認罪,予以緩起訴1年,經高檢署駁回再議,許獲緩起訴確定。

謝靜華在體測事件之後,即已調離萬里警衛室,回到特勤中心擔任研究委員,但沒想到今年二月又爆出酒後當街熱吻一名戴著口罩的馬尾妹,謝還扯下對方口罩「嘴對嘴親吻」,雖然馬尾妹一度抗拒,最後也跪坐在地和謝靜華當街親嘴。影片外流後,由於謝的個人違失行為已造成不良影響,國安局在二月初即已主動進行行政調查,並依獎懲作業程序及行為情節,進行必要懲處。

對於詢問後續懲處結果,國安局今天答覆指出,行政調查已經告一段落,並依獎懲作業程序及行為情節,除了將謝調離現職之外,並對謝靜華少將予以記兩大過處分,列為優先汰除人員。另若查有違法情事,將依法移送究辦。

至於謝靜華的營外個人違失行為,是否會有情報外洩等的問題存在?國安局答覆表示,國安局已對此案相關人員實施內部查察及儀測程序,迄未發現反情報相關疑慮。國安局向以最高標準要求同仁遵守工作紀律,倘發生違法犯紀情事,均秉持勿枉勿縱原則,依法懲處,以正紀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