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欣進口中國「蘇丹紅毒辣椒粉」 負責人劉慶士被聲押禁見

新北衛生局抽驗辣椒粉驗出「蘇丹紅」。(資料照,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抽驗辣椒粉驗出「蘇丹紅」。(資料照,新北衛生局提供)

2024/03/02 08:00

首次上稿 3-1 22:00
更新時間 3-2 08: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致癌風險的工業原料蘇丹紅,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刑大,兵分3路搜索保欣公司,並帶回保欣公司負責人劉慶士及幹部、員工共5人,今晨訊後依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聲押禁見劉嫌,其餘4名證人請回。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保欣公司自去年3月20日起,由河南省某出口商辦理中國出口事宜,同年10月份起開始進口三禾藥業有限公司製造的紅辣椒粉,共計16批,截至目前為止,共計7批辣椒粉原料經檢驗蘇丹色素不合格,2批檢驗合格。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已將保欣公司依涉嫌違反食安法「添加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添加物」罪嫌移送檢警偵辦;新北地檢署獲報後,指派打擊民生犯罪組檢察官負責偵辦,昨立即指揮新北市刑大展開搜索、約談行動,帶回保欣負責人劉慶士等5人,訊後聲押禁見劉嫌,其餘證人請回。

蘇丹色素非我國准用的著色劑,不得使用在食品中,蘇丹紅具有潛在致癌性,長期食用可能對肝腎造成毒性傷害;違法添加蘇丹紅,依食安法規定可處7年以下徒刑、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