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竹賽前校園遭夜襲撒冥紙 清大人:行為超幼稚、很87

梅竹賽前的夜襲行動,讓清大校園布滿冥紙。(記者洪美秀翻攝自網路)

梅竹賽前的夜襲行動,讓清大校園布滿冥紙。(記者洪美秀翻攝自網路)

2024/03/02 08:03

首次上稿 00:20
更新時間 08:0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與陽明交大兩校年度梅竹賽前,有「夜襲」的傳統,不料清大校園竟遭撒冥紙,連公共藝術品也被塗鴉破壞,夜襲變調,讓清大人超憤怒,直呼這種行為很87。兩校並表示,會與學生溝通並約制不理性的行為。

昨天有清大學生發現校園被撒冥紙,立刻拍照上Dcard貼文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呼誇張、玩笑開過頭,行為超幼稚「學校大部分的地之前就是墳墓,在這灑冥紙真的是87」,也有人認為就跟2018年噴氨水一樣,沒宣傳用途,只是造成別人恐慌。

清大校方也發現,在旺宏館鄰近大草坪側一件名為「堅毅之心」的公共藝術品上,也慘遭塗鴉,由於該公共藝品是為紀念傑出校友陳繼仁而打造,夜襲塗鴉竟然也畫在公共藝術品上,讓師生看了都頻頻搖頭,費了一番工夫,才將塗鴉字樣清除。

清大與陽明交通大學兩校自1日起展開「梅竹賽」,清交梅竹賽前的「夜襲」活動向來是賽事傳統,兩校學生相互到對方校園發揮創意,以惡作劇「示威」,但2018年曾發生交大生到清大校園內潑灑氨水,造成路過學生身體不適情形,近年夜襲也曾出現丟內褲、畫性器官等有違性平的惡搞行為。兩校校方並不鼓勵此行為,沒想到今年再度發生,且是清大校園被撒冥紙。

據了解,梅竹賽由學生主導舉辦,夜襲傳統也一路沿襲下來,鑒於近年屢有夜襲「走鐘」情形,兩校火力班學生今年有先互相約束,且不涉人身攻擊。由於梅竹賽為學生主辦賽事,校方尊重學生,但針對夜襲傳統,在賽事結束後檢討會上,會跟學生溝通。

針對旺宏館鄰近大草坪側一件公共藝術品也被塗鴉,校方表示,已有接獲陽明交大的致歉,但不確定是否為陽明交大學生所為,但一定會檢討及約制。

陽明交大則回應,學生在梅竹賽前的「夜襲」是賽事傳統,學生透過這樣的方式參與梅竹,每年都有不同的舉動或創意。校方鼓勵學生參與梅竹這項傳統賽事,但任何行為要考慮後果,在尊重他人的情況下,支持自己的學校。

梅竹賽前清大校園遭夜襲撒冥紙,連公共藝術品也遭塗鴉。圖為校方人員清理塗鴉。(中央社,清大提供)

梅竹賽前清大校園遭夜襲撒冥紙,連公共藝術品也遭塗鴉。圖為校方人員清理塗鴉。(中央社,清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