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國200位交換學生齊聚台東 體驗炮炸寒單爺

外國肉身寒單爺。(記者黃明堂攝)

外國肉身寒單爺。(記者黃明堂攝)

2019/02/19 1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鬧元宵的重頭戲炮炸寒單爺,今天吸引了來自25國200位交換學生從全台各地到台東體驗,包括上轎當肉身寒單爺,還有炮手,都讓外國人感受鞭炮威力。

今天下午,台東玄武堂成了「聯合國」,全球25國的來台交換學生齊聚體驗台灣元宵民俗,先帶來宋江陣等多項台灣民俗表演,接下來真槍實彈體驗炮炸寒單爺。

共有來自5個國家7位外國學生赤裸上身,包紅頭巾、著紅短褲,先接受淨身儀式,接著輪番上轎,繞場接受炮轟;周邊的外籍學生由在地炮手指導擲炮,又驚又樂,有的一緊張點了炮就地就放了,在自己腳邊開炸,雖然炮火威力不及正常場次猛烈,但觀眾隨時會被外籍生炸到,更感到恐怖。

交換學生是由國際扶輪社安排到台東體驗,今年進入第8年,一年比一年更多人參與。也有來自澳洲的遊客自告奮勇上轎扮演肉身寒單爺。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炸寒單是地方民俗文化的重要資產之一,台東玄武堂跟台東普悠瑪扶輪社的合作,邀請扶輪社在台灣的國際交換生前來台東體驗炸寒單,讓國際交換生除了認識「寒單爺」。今年,以「寒單」為名的電影也在台東拍攝並在近期上映,足見台東寒單文化席捲全台的熱潮。

相關影音

台東玄武堂今天下午聚集200位外國交換學生體驗炮炸寒單爺,外籍肉身寒單在轎上接受炮炸。(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玄武堂今天下午聚集200位外國交換學生體驗炮炸寒單爺,外籍肉身寒單在轎上接受炮炸。(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